close
曖昧…
愛在不明時最美,
在不明時,愛有一種特別的魅力,
無法用「愛美」二字來形容這種魅力,
畢竟當時已經有愛美這個名詞,
所以用愛魅來形容這種感覺,
久而久之,才變成今天大家習慣的「曖昧」二字。

大約在平成12年,
我在鹿兒島泡著著名的溫泉時,
巧遇一位同是華人的男子。

這位男子,髮色偏紅,
膚色稍黑,眼睛為深棕色。

身高大約五尺九寸,
體重約二十一貫(一貫約為3.5公斤),
外形長的十分平凡,
當然我也是十分平凡的那一種。

或許是因為疲倦的關係,
男子的眼睛略顯無神,
且一言不發,
只是一直喝著旅館所提供的清酒。

我和他,
在偌大的溫泉裡頭,
享受著舒服的沉默。

『你是台灣來的嗎?』

他操著一口不太標準的國語問我,
打破了彼此的沉默。

「是啊…,不過我看起來像台灣來的嗎?」

『嗯…我在日本住了一段時間,觀察過台灣人跟日本人的差異…』

『所以多少還是分辨得出來』

或許是我對如何分辨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也或者說,
我沒有時間問這樣的問題。

他緊接著又說…

『很難得遇到台灣人,由其在鹿兒島這樣的地方』

『一個人泡泉,或許自在,但也會感到落寞…』

「你是來這裡遊玩的,還是…?…你的家人呢?」

『我是來這裡工作的,因為會日語的關係,所以被外派到日本』

『其實我應該是不會一個人來泡溫泉的…』

『在這裡工作的時候,我遇到了一個好女孩』

『我喜歡她,而那女的也喜歡我…』

『但我還是無法接受她…』

『才造成今日的孤單』

「為什麼呢?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嗯…』

那名男子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說出了一句話,也是這篇文章的主題…

『愛呀…還是在不明時最美…』

「嗯?」

我狐疑的看著他。

『我隻身來到外地工作,是因為賭氣吧』

『來日本前,我跟我女朋友吵架』

『那時,剛好公司有外派的機會』

『我就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來到這裡,我遇上了另一個女孩,就是我剛剛說的那個好女孩』

人往往並不會將內心的秘密說出來,
由其是對第一次見面的人,
但或許看到我後,產生了思鄉情濃,
對於目前的現況,才會有所感慨。

當然,也有可能因為我們是第一次的見面,
或許不會再有下一次的相逢,
對著願意聆聽他心聲的人,
讓他有管道可以發洩,卻沒有日後見面尷尬的困擾,
我想,才會讓他如此毫無芥蒂的傾訴吧。

『在這裡工作,常常都是喝酒應酬』

『而在三天前,她因為喝醉酒,我送她回家』

『在回去的途中,我情不自禁的親吻了她』

『後來隔天她很生氣的質問我』

『讓我真是無地自容,我竟然趁她毫無防備之力時,作這種事…』

「嗯…」

我也輕聲的嘆了口氣。

「那後來呢?」

『她問我為什麼這麼作?』

『我回答她說,因為妳太可愛…』

『她很失望的說,原來是因為我太可愛,並不是你喜歡我嗎?』

『我知道她在套我話,要我說出我喜歡她…』

『於是我說,是啊,我是很喜歡妳…但是…』

『我沒辦法給你承諾…』

『因為我說,我算是有女朋友的人吧…』

『她說她有點難過』

『雖然過沒多久後,就說好多了…』

『但我還是對於自己的行為無法原諒…』

『想一想,或許我有完美個性的潔癖也說不定…』

「嗯…後來呢?」

我像是個小孩般,乞求故事的後續。

『後來,我一度想利用辭職來逃避』

『但如果我這麼作,或許會讓她更難過吧…』

『雖然她並不介意我親她,但是…我仍想為她作些什麼來彌補這件事』

『於是我收她作了乾妹』

「哦?這麼作的用意是…?」

『至少我可以有原因的對她好,反正我也沒有妹妹,所以我一定會好好的疼她』

「嗯…」

我若有所思的沉默著。

『打破了曖昧關係,得到的,若不是愛情,就是友情…』

『有時候,甚至連友情也會失去,我想…至少我保住了友情』

『更讓這層關係昇華成親情…』

『我認為,對我或對她來說,都是最好的了吧…』

「…」

三天後,我回到了台灣…

思索著那位男子的話,
似乎,也對於曖昧二字,頗為認同,
也認為…
這麼作,似乎是最好的方法,
維持彼此感情,不讓彼此失去對方,
也下了一道道德防線,讓自己不至於對妹妹產生邪念,
雖然對女生有些抱歉,
但至少那名男子,會陪她到找到另一名值得托付的男生為止吧…

曖昧…
愛是不明時最美…

我終於能夠感受這兩個字的含意。

看著台灣的夕陽西下,
想著那名男子的故事,
不知道後續,是如何發展的。

Dunhill燃燒出無情的煙,
模糊了夕陽,
模糊了我的視線,
模糊了那名男子的思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告白 男女關係 乾妹
    全站熱搜

    WaT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